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动态

全市各板块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全市各板块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江阴市制定下发了主题教育个人自学、开展专题调研、集中学习和个别谈话的通知,要求85个参学单位在9月底前完成集中学习、指导组完成个别谈话,上报个人自学表和专题调研计划表。同时,江阴市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吴仁宝、李良宝、吴协恩等先进典型,编印《党史知识100问》《江阴“红色故事”》等4本口袋书,引导党员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江阴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过硬成果。

    宜兴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市级机关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各板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市委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实际成效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村和社区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难点痛点问题,找差距、抓落实。

    梁溪区紧扣“五注重五促进”目标,创新举办“打开初心之门”红色专题门票展、新媒体“党建表情包”等活动。同时,梁溪区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干部展风貌、工作展成效、整体展形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

    锡山区突出理论研讨和参观学习同步进行,用好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乡镇企业博物馆、红豆党建展史馆、王莘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突出典型对照和自我内省同步开展,认真向前辈学习,弘扬四千四万精神,组织学习周海江、天一中学等身边典型,把目标定位在创一流、争第一上,推动锡山跃升发展。

    惠山区举行主题教育区四套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奔赴锡流纪念馆与“一包三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体会先贤创新创业的艰辛,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同时,通过开展“四千四万”精神专题讲座,结合惠山产业集聚地的实际,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标杆与方向。

    滨湖区四套班子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初心之旅”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下功夫全面系统学,下功夫深入思考学,下功夫联系实际学。此外,还将在全区开展支部、党员“五千五万”行动。

    新吴区邀请上海市党建研究会智库首席专家冯小敏讲授主题党课,组织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集中学习研讨;开展“红色故事会”暨“革命后代讲家风”。此外,新吴区还将赴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开展集体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前往市档案史志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走进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开展“五式”调研等富有特色的活动。

    经开区实施干部素能提升工程,开设经开讲堂,邀请苏州市委党校王涛教授讲授主题党课。精心设定“专题课程表”,组织班子领导展开集中学习研讨;精心设定“现场教学点”,赴无锡“第一支部”、市档案史志馆、雪浪小镇5G大脑新展厅等地开展集体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聚焦发展“脉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