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全市各板块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全市各板块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17日,江阴市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作动员部署。会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据悉,该市制定下发了主题教育个人自学、开展专题调研、集中学习和个别谈话的通知,要求85个参学单位在9月底前完成集中学习、指导组完成个别谈话,上报个人自学表和专题调研计划表。同时该市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吴仁宝、李良宝、吴协恩等先进典型,编印《党史知识100问》《江阴“红色故事”》等4本口袋书,引导党员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江阴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过硬成果。

    17日,新吴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作动员部署。会议提出,以“五抓牢五确保”作为主题教育路径和要求:抓牢以理论武装为中心的思想建设;抓牢以党性锤炼为中心的政治建设;抓牢以勇担使命为中心的作风建设;抓牢以履职尽责为中心的能力建设;抓牢以廉洁自律为中心的廉政建设。近日,新吴区邀请了上海市党建研究会智库首席专家冯小敏讲授主题党课,这几天还将组织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集中学习研讨;赴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开展集体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前往市档案史志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此外,该区近期还将开展“红色故事会”暨“革命后代讲家风”、走进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五式”调研等富有特色的活动。

    17日,宜兴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宜兴市委书记沈建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紧抓关键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细、落实。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的实际成果。

    近期,宜兴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市级机关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各板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市委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实际成效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村和社区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难点痛点问题,找差距、抓落实。

    16日,梁溪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梁溪区委书记秦咏薪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动员部署会后,梁溪区紧扣“五注重五促进”目标开展相关活动。创新举办“猜灯谜,学新思想新理论”活动、“打开初心之门”红色专题门票展、新媒体“党建表情包”等活动。同时,梁溪区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干部展风貌、工作展成效、整体展形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

    17日,锡山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锡山区委书记顾中明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与“争做全市增长极”、打造优选理想地、“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科创产业化中心、国内一流高新产业集聚区、城乡融合的一流美好城区典范”等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锡山区将突出理论研讨和参观学习同步进行,用好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乡镇企业博物馆、红豆党建展史馆、王莘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突出典型对照和自我内省同步开展,组织学习周海江、天一中学等身边典型,把目标定位在创一流、争第一上,推动锡山发展实现新跃升。

    16日,惠山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根据惠山产业、生态、民生、城乡建设等领域确实存在的短板与难题,组织开展“三学”活动,充分发扬典型引领,强化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神,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

    本月22日起,惠山将举行主题教育区四套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奔赴锡流纪念馆与“一包三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体会先贤创新创业的艰辛,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同时,通过开展“四千四万”精神专题讲座,结合惠山产业集聚地的实际,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标杆与方向。

    17日,滨湖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滨湖区委书记许峰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滨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导向、“三大提升”要求,进一步增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定力,为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注入强大动能。

    会后,滨湖区迅速在全区开展支部、党员“五千五万”行动,即开展千场大讨论,开展千个支部书记讲授党课活动,组织千场支部党群座谈交流,推进千个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活动,制订千个支部作用发挥提效计划;万名党员联系走访万户居民,发放万份调查问卷,领办万件实事好事,参加万人志愿活动,参与万人线上答题,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17日,无锡经开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务副秘书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良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开展“三听两问”;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

    经开区推进主题教育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将围绕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