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动态

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9月22日到9月26日,市委常委同志将进行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研讨。继22日上午赴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市档案史志馆开展现场学习后,当天下午,大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小敏主持学习。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未艾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一同参加学习研讨,党外领导同志应邀参加。

    开展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目的是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理解,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共分为“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等9个专题,既有“走出去”的现场学习、又有“请进来”的形势讲座,既有文件学习、又有电教学习,既安排了干部领学、又安排了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

    李小敏在集中学习研讨开班时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从政治高度认识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参加学习研讨,以良好的学习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提高研讨实效,认真发言、深入研讨,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坚持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行,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扎实基础;要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作好榜样,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在当天下午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黄钦、陈金虎、王唤春、谢晓军、袁飞分别结合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正在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的产物,反映了当代中国和当代世界发展的内在要求,代表了21世纪的时代精神,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刻认识新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地位,深入理解新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理论渊源,准确把握新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核心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李小敏在小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学习研究新思想的权威辅助材料。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经常学、深入学、不断学,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要“得其门而入”,真正学进去。静下心来深嚼细品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原文、原著,用好《学习纲要》等中央规定的辅导教材,逐字逐句认认真真研读,把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领会深、领会透。二要“悟其道而出”,真正悟出来。将“学”与“思”结合起来、“懂”与“信”统一起来,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自觉做到按科学规律办事,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知其理而行”,真正落实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在新思想指引下找到拨开迷雾的“钥匙”,形成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让新思想在无锡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