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全市各市(县)区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6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举行。连日来,无锡各市(县)区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江阴市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精准落实重点举措,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整体联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使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有成效。

    宜兴市改进和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问题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

    梁溪区提出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做到“五注重五促进”。注重在强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促进理论学习有收获;注重在加强党性锤炼上下功夫,促进思想政治受洗礼;注重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促进干事创业敢担当;注重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促进为民服务解难题;注重在推动廉政教育上下功夫,促进清正廉洁作表率。

    锡山区统一思想行动,紧扣目标任务。抓实支部,夯实基础;分类指导,精准推进;把握关键,示范带动。力争在理论学习上实现更大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更深洗礼、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更强担当、在为民服务上解决更多难题、在清正廉洁上作出更好表率,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惠山区加强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统筹。突出务实导向,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领会精神实质,丰富方式方法,做到知行合一;把调查研究放在突出位置、贯穿始终,研究真情,摸到实情,取得真效;确立“参照系”,多听“立体声”,细描“自画像”,对表对标、找准析透。

    滨湖区组织开展支部、党员“五千五万”行动:组织千个支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千场大讨论,开展千个支部书记讲授党课活动,组织千场支部党群座谈交流,推进千个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活动,制订千个支部作用发挥提效计划;组织万名党员联系走访万户居民,发放万份调查问卷,领办万件实事好事,参加万人志愿活动,参与万人线上答题,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新吴区聚焦目标任务,把准关键节点,更加自觉深入地学习新思想、贯彻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真正把工作回归到初心使命上,着力解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乡统筹、环境治理等方面积累的难点热点问题,要以领跑的气魄、领先的定位,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经开区强化理论武装、政治意识、责任担当、服务为民、纪律意识,清晰指明了抓好经常性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力求整改落实到位等路径方法。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突出分类指导,抓实基层、有的放矢、把握关键,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