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市委组织部专题研究部署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冯军主持会议。

    会议就做好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定位。组织部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不仅要组织推动好全市层面的主题教育工作,也要在部机关主题教育的开展上在全市走在前、作示范,带头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二是抓好两个层面教育。一方面要突出抓好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部领导作为“关键少数”、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不搞特殊、不走过场,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另一方面要做实部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推动组工干部履职尽责、当好先锋。

    三是牵头三个专项整治。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的8项重点整治任务,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同时抓好我部牵头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3个专项整治。

    四是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在工作安排上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边学习边调研边排查边整改,四项措施齐头并进推动开展。

    五是建立“五位一体”责任体系。建立起部务会、部领导班子、部主题教育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五位一体”的责任体系。部务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部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部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切实担起具体组织实施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支部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位党员要落实参加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分工负责把部机关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