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冯军作动员部署。

    冯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四个迫切需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确保部机关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是认真落实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为全市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要按照无锡“在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的定位要求,认真谋划好组织好全市主题教育。三是扎实开展部机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牵头组织开展好全市主题教育的同时,履行好“双重职责”,不折不扣开展好自身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着力推进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

    冯军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紧扣根本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挥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习掌握新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从新思想中寻找破解问题的办法;丰富学习载体,认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部风部史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二是锤炼坚强党性。永葆忠诚本色,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进党性修养、升华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工作实际,把党性修养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三是勇于担当作为。要“想干事”,搞清楚、弄明白“进组织部为什么、到组织部干什么、在组织部和人家比什么”;要“敢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优化工作方法,落实“三项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在识别干部、选拔任用干部时,坚决把市委李书记指出的“五种人”拒之门外;要“高标准”,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下足“绣花”功夫,以强烈的责任心打造组织部的硬实力。四是加强改进作风。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的优良部风,注重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自我革命,集中整治部机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抓好组织部牵头的3个专项整治。五是严格廉洁自律。要坚持挺纪于前,始终将纪律规矩、廉洁勤政作为检验自身工作的重要标准;要坚持近距离、有原则,做到既多接触人、走近人、了解人,又坚持交往有原则、接触有底线;要坚持洁身端行,对标高线、严守底线、远离红线,时刻把自己置身于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

    冯军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责任,建立部务会、部领导班子成员、部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五位一体的责任体系。二是掌握工作方法。坚持上下结合,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抓到点子上、做到关键处,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先进,勇于刀刃向内,找准找实问题,提供精准靶向;坚持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主题教育推进到哪里,整改落实就跟进到哪里。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好结合文章,以工作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防止“两张皮”;营造浓厚氛围,选准角度、对准焦距,加强宣传,掀起主题教育热潮,真正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刘玲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总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一以贯之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要切实做到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