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日报       字号:[ ]

    9月16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小敏作动员部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九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主持,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未艾、倪春青,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徐劼等出席。

    李小敏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对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积极投入、认真参加,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小敏指出,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全省前列。一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更加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深学笃思、学出真知真解,深学笃信、学出自信自觉,深学笃用、学出力行力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先进典型、提升党性修养,更好地把共产党人的精神印记、政治灵魂深深烙刻在心。三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励担当作为,促进党员干部开阔胸怀、拓展格局、增强勇气、提高境界,以担当负责、干事创业为荣,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为耻,不当站桩度日的“稻草人”、不思进取的“守成者”、眼高手低的“假把式”、推诿扯皮的“太极手”、精致圆滑的“油腻官”;层层示范带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决防止、切实纠正把应当承担的职责和责任转嫁摊派给基层;完善制度机制,健全事业激励、目标激励、信任激励、容错激励、使用激励的办法措施,形成更为科学的绩效管理和考评体系,推动“三项机制”见人见事、落细落实。四要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引导和促进党员干部更好地把人民立场内化于心、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把基层减负落到实处,以优良作风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要涵养克己奉公正气,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自我要求、勇于直面监督,始终做到牢记身份、克己奉公,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自律,始终坚守廉洁从政的原则和底线。

    李小敏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和推动,形成多措联动、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一要深学细悟,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紧扣学习重点,不断深化对新思想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的领会把握;拓展学习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学深入、学透彻;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二要求真务实,推动调查研究往实里走。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解决各类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调研,做到调研选题务实;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点题式”“走访式”“体验式”“蹲点式”调研,更多采取“四不两直”调研方式,做到调研方式扎实;既要形成有情况分析、有思路对策的调研成果,也要推动调研成果与工作实践有机衔接,做到调研成果落实。三要刀刃向内,推动检视问题往深里走。对标对表找差距,以敢于揭短亮丑的斗争精神深刻检视自身差距和不足,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敞门敞心听意见,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见人见事见思想,既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从思想上挖根源。四要动真碰硬,推动整改落实往严里走。对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能当下改的要限时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深入攻坚;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要主动对照反思,制定整改方案,深入推进整改;要建立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把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李小敏指出,要针对我市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多、基层党员多、行业类别多等特点,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一要精准推进。市(县)区、镇(街道)要着眼推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等开展主题教育,村(社区)要根据城乡基层工作的不同特点开展主题教育,高等院校、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党的组织、发挥党员作用等开展主题教育。二要抓实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高质量发展先锋行,组织开展“双千双万”行动,全面推行党员联户、党员户挂牌、承诺践诺等做法,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当好先锋,把党员先锋形象充分彰显出来,把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发挥出来。三要加强指导。密切与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对接沟通,认真落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及时了解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拓展“巡”的深度、加大“督”的力度、增强“导”的精度,推动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

    李小敏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在牵头组织实施、加强指导协调、抓好督促落实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密切沟通、加强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带头接受教育上放好样子、在落实领导责任上树立标杆。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广泛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经验成效,在党员干部队伍中选树一批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三要力戒形式主义、拓展工作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配合省委巡视、推进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过硬成果。

    张九汉指出,无锡市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先学先查先改”等工作,为全市主题教育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要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希望无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黄钦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精心组织谋划,弘扬严实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实际成果,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设立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员领导同志,所辖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