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主题教育有关事项和近期需要抓紧落实的重点工作。李小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推动我市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钦、徐劼、王唤春、冯军、袁飞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人员及分组建议方案》《无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建议方案》四个文件,要求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李小敏指出,主题教育能否有一个好的开局,直接关系后续工作的推进质量。各市(县)区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启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尽快进入角色、行动上尽快进入状态。要抓紧组建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为搞好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对上联络沟通,跟踪了解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工作动态,吃透最新精神,掌握工作主动。

    李小敏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安排紧凑、任务繁重,要紧扣“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精心谋划实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基层、打牢基础。

    李小敏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要注重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提升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要建立务实管用的督促检查制度,发挥好市委巡回指导组的作用,准确了解、全面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搞应付、走过场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肃批评、及时纠正。

    李小敏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配合省委巡视、抓好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强大动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全力打好安全稳定工作主动仗、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策划,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紧扣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重点工作和重要节点开展宣传发动,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成效,做到舆论宣传有声势、有力度、有效果。要强化典型示范,积极选树、大力宣传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强化正面引导,及时回应、有效引导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