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市委组织部开展《纲要》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主持会议。

    会上,每一位部领导都在学习《纲要》的基础上,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冯军部长在讲话指出,《纲要》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导读物,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启动,作为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和参与者,组织部更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部务会和部机关全体同志在学习《纲要》的过程中,要把握好三个要求:

    一是要原原本本学。《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要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同时,要把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明原义相结合,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

    二是要丰富载体学。把学习《纲要》与学习党史、国史结合起来,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与学习先进典型、反面案例结合起来,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军转干部学张富清活动,同时结合无锡实际,学习吴协恩、周海江、胡小坚、李全兴、钱群等身边先进典型,强化反面案例警示作用,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三是要结合实际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学习《纲要》与组织工作的实际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好部机关“一改进三提升”调研,结合调研成果讲好党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我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