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冯军同志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2日,市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前,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了反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资料片。会上,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组部等四部门《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支部每一位党员都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冯军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组织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习张富清同志,是对英雄的致敬,是对初心的坚守,是对信仰的追随,每一位组工干部都要见贤思齐,学习他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始终遵从初心的朴实纯粹;学习他“哪里有危险往哪里冲,哪里艰苦往哪里去”的坚定执着。

    冯军指出,组工干部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就要树立标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有我与无我的关系。既要有“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二是苦与乐的关系。办公室、研究室文字材料多、无形工作多、临时性工作多,要吃得了苦、受得了累,按照小敏书记对组工干部提出的“吃苦是福、做好自己、交给组织”的要求做好工作。三是变与不变的关系。不论岗位、身份如何变化,组工干部最讲政治的态度不能变、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公道正派的操守不能变、从严从实的作风不能变。

    冯军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汲取榜样的能量,凝聚干事的力量。一是坚守初心,不断增强对党忠诚的品格。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始终以对党忠诚之心,尽好对党忠诚之责。二是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担当作为组工干部义不容辞的崇高职责,做到敢于动真碰硬“勇担当”,优化工作方法“善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会担当”,更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三是无私奉献,不断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进了组织部,就要有甘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党性觉悟,把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热爱倾注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四是克己奉公,不断增强清廉自守的定力。要看重责任、看重操守,看轻“官职”、看轻“名利”,始终以张富清同志的事迹作为检验自身工作的重要标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