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30日,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市为革命、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向榜样看齐,积极向先进学习,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不忘初心矢志追求,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无锡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主持,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徐劼出席。

  李小敏回顾了我们党成立98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在党的旗帜指引下无锡发生的历史性巨变。他说,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历史深刻地启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饱经风霜依然保持蓬勃朝气,历经坎坷依然得到人民拥护,根本就在于始终将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我们不仅要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更要探究党的力量之源、成功之道,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李小敏指出,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是激励全体党员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锡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树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李小敏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自觉补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引思想、导航人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固本培元、补钙壮骨。要坚决看齐,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强党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无锡落地落实。要敢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把对党忠诚的要求体现于一言一行。

  李小敏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要树立领跑意识,增强时不我待、奋勇向前的争先意识,以积极的心态、主动的作为为无锡的未来发展“抢”得先机;发扬攀高比强、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以立足高定位、坚持高标准、实现高质量的追求干事创业;展现永不僵化、勇于改革的创新品格,为发展营造条件、为进步创造可能。要强化攻坚意志,以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的锐气和勇气,聚焦工作推进中的“瓶颈”和“梗阻”,在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农村住房翻建等方面攻坚突破,不断巩固发展中的优势、补齐工作上的短板。要弘扬实干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扎根岗位、热爱岗位,专心致志提升履职能力,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小敏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牢记宗旨、改善民生,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与群众同甘苦、共命运,深入群众、融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回应群众诉求,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群众谋利益、造福祉,把群众当作自家亲人,把群众的事当作分内的事,尽心竭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来检验、作评判,把人民满意作为评价、衡量、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不断追求为人民踏实工作的实绩、实效,努力使各项工作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李小敏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尊崇法治、创新治理,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守法度,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宪法等法律法规,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带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要拓展深度,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任务,注重运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手段做好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矛盾化解、风险预警、网格管理等工作,把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夯实筑牢。要传递温度,把握好社会治理的方式方法,注重寓治理于服务之中,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李小敏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自我革命、保持本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身正己,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严守纪律,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对违犯纪律的人和事不能熟视无睹、避重就轻。要改进作风,从细微处着眼、从具体事做起,求真务实、身体力行,以优良的作风形象展现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要保持廉洁,慎独慎微慎初,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小敏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奋斗全过程,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强责任、勇担当、展作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表率,常怀为民之心,恪尽为党之责,以忘我的热情履行好岗位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三项工程”,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正风肃纪反腐成效,把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黄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中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等六大发展战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无锡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在管党治党新实践中坚守初心使命,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引领,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宣读表彰决定和追授决定。朱敏华等51人荣获“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周江等29人荣获“无锡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江阴市徐霞客镇党委等20个基层党组织荣获“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原主任钱群被追授为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会上,江阴市璜土镇璜土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钱俊贤,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党支部书记、主任何光华,宜兴市张渚镇党委书记张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冯晓明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锡正市级以上老同志洪锦炘、朱根宝、缪根宝、贡培兴、姚建华、丁大卫、袁静波、王慧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委、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