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无锡全面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1日,无锡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锡惠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选树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六有一提升”工程“示范党支部”的通知》,并为“示范党支部”授牌;4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简要回顾总结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从党的建设新要求、老干部工作新使命、无锡改革发展新形势等方面,阐述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冯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组织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作用发挥,做到中央、省市委有要求,党支部有响应,老同志有行动;突出工作创新,探索“一方隶属、多方管理”党组织模式,打造“面对面与键对键”“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网络学习平台,实现平台联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人才共用。

    冯军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组织部门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在职人员党建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表彰;各级离退休干部工委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指导督促的职责;各地各单位要抓住机构改革重新“三定”机遇,同步健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建工作机构,同步配齐党务工作力量。

    省委老干部局孙步乾副局长用“五个率先”肯定了无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从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建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注重实际实效,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市(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各部委办局、部省属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组织人事(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