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08次会议

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08次会议,听取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情况报告,对我市“回头看”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审议通过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和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方案。

  去年11月,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回头看”工作。市委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专题部署,迅速在全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既要有思想上的自觉,又要有行动上的坚定。全市各级要把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将之作为衡量各级领导干部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评判标准认真对照、见诸行动,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无锡落地落实。二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推动总书记指示批示贯彻落实的工作机制、长效机制,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作为巡视巡察、综合考核、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推动贯彻落实常态化、长效化。三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问责。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督查作为重点,市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不力,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甚至弄虚作假的进行严肃问责,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对总书记江苏考察回访调研报告反馈问题及建议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抓紧印发整改落实方案。严格对照省有关通知精神,抓紧制定完善我市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二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对直接涉及我市的问题、全省面上的共性问题和反馈建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在按时限要求认真整改的基础上,总结汇总上报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部署要求,我市对照省委第五轮巡视共性问题清单,结合市委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排查梳理5方面12个共性问题。市委巡察办会同市委办、市政府办等部门,制定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和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整改工作方案,要求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会议强调,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要夯实整改责任。对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认账,参照市整改工作方案,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整改方案,确保责任明确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二要提升整改实效。既要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制定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确保条条落实到位;又要注重领导班子建设,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的单位及其主要负责同志,严肃追责问责。三要拓展整改成果。把整改落实与推进产业强市、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有机结合起来,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2016年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三届物博会。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届办得比一届好,无锡物联网的“磁场效应”日益显现。今年物博会将于9月上旬召开,通过举办无锡峰会、展览展示会、成果发布会、高峰论坛等“1+1+1+10+N”系列活动,更加注重专业性、实效性、体验性、世界性、市场化,全力打造物联网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技术成果展示平台、产业发展投资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物博会筹备方案,要求细化完善后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获批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十周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合力担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办会重任,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物博会承办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一要以“质”取胜。坚持“提高质量、打造精品”的原则,集中精力、优化资源,精心组织好“1+1+1+10+N”系列活动,做好“什么嘉宾与会”“什么产品参展”“什么成果发布”三篇文章,切实提高展会含金量。二要以“特”取胜。突出物联网特色元素,把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作为本届物博会重要主题,精心策划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彰显无锡物联网品牌效应。特别是要抓住车联网这个物联网先导产业,打造亮点、形成特色。三要以“实”取胜。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展会展览,构建更多物联网典型应用场景群,传递先进理念、科学知识,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体验;吸引更多本地企业参加峰会、论坛、展览,更好搭建本地企业对外合作、市场拓展平台,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主动对接信息、技术、人才、资本等资源,抓好项目落地、成果转化,使更多创新资源在无锡集聚,让我市物联网发展获得实实在在的推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