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9-03-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的考察和考核工作,提出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等审批手续;负责市管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配备工作;协助部、省属单位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配备工作。

  2、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定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划,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3、研究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政策和制度;负责和指导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工作。

  4、研究和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和指导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负责抓好全市的党员教育工作;负责抓好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5、负责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市管领导干部的监督,研究和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和规定,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检查督促;承办有关干部问题的审查和调查核实工作。

  6、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规划、协调、检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搞好干部培训基地建设。

  7、负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的宏观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知识分子工作的政策、规定,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专家队伍和科技人才队伍的管理和建设。

  8、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研究室、干部一处(公务员管理处)、干部二处、干部三处、干部四处、青年干部处、干部教育处、干部监督处、组织一处、组织二处、“两新”办、知识分子工作(人才)处。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无锡市组工宣传信息中心(无锡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2家,具体包括:无锡市委组织部本级、无锡市组工宣传信息中心。

  三、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各项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超前思考、提前谋划,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准备、方案准备、组织准备。配合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按照上级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参加重大活动、重大表彰有关人员的提名、审核、组织服务,以及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和先进模范人物等工作。

  2、开展“五力提升”行动,旗帜鲜明大抓基层夯实基础。对“三项工程”进行再拓展、再深化,开设乡村振兴大学堂、设立示范带头人现场教学点,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全员轮训,着力打造“五强”型书记队伍。建立市(县)区、镇(街道)两级书记抓乡促村责任清单,积极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领航护航、党建联盟、群雁齐飞“三项行动计划”,开展万名党员源头拓展、百日攻坚抓组建等行动。启动实施基层党建“闪亮工程”,致力营造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研究制定党员教育工作规划,建立完善市级示范培训、县区骨干调训、镇街全员轮训的党员教育培训体系。组织开展聚心、暖心、连心“三心”行动,市县两级设立党内关爱资金。探索上级政策资金和项目资源打包下放办法,实施“5020”党费扶助计划,配优配强工作力量,确保工作有人抓、抓深入、落到位。

  3、开展“三强提质”行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办好市管干部专题研修班和各类主体班次,推动全市各级干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启动“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工程,把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作为重要内容。紧盯改革后领导班子运行状况、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对人事调整幅度较大的班子重点“回头看”。常态化开展提醒、函询、诫勉工作,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制度,加大巡视巡察审计结果运用。紧扣我市“六大发展战略”需要,启动专业素质锻造行动,举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城市精细管理等专题研修班,深化“无锡特色发展”现场教学点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以更大力度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同时,扎实做好公务员管理等工作。

  4、开展“四聚提效”行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完善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引导各类人才不断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向心力。支持企事业单位引进培育“高精尖缺”人才,面向海内外集聚一批产业领军人才、基础研究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完善跟奖跟补制度,进一步扩大支持覆盖面,让市(县)区、开发园区以及企事业单位得益受惠。加快推动“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及其实施办法的落地落实,开展“五进五引”活动,集聚一批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团队、社会事业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等。高质量办好2019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大力开展“百企千才高校行”、“双招双引海外行”等活动,广泛汇聚人才、项目、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实行人才分类认定,设立人才服务专窗,构建全市“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7024.6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197.68万元,增长20.55%。主要原因由人才政策变化等引起的政府专项资金安排变化。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7024.6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7024.66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7024.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97.68万元,增长20.55%。主要原因由人才政策变化等引起的政府专项资金的增加安排变化。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持平。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支出预算总计7024.6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414.6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组织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长1007.67万元,增长18.64%。主要原因由人才政策变化等引起的政府专项资金的增加安排变化。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606.2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46万元,减少2.78%。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的调减及人员的变化。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418.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43.68万元,增长29.79 %。主要原因由人才政策变化等引起的政府专项资金安排变化。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本年收入预算合计7024.6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24.66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本年支出预算合计7024.6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606.21万元,占22.87%;

  项目支出5418.45万元,占77.13%;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024.6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97.68万元,20.55%。主要原因由人才政策变化等引起的政府专项资金安排变化。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7024.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97.68万元,增加20.55%。主要原因由人才政策变化等引起的政府专项资金安排变化。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6414.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7.67万元,增长18.64%。主要原因由人才政策变化等引起的政府专项资金安排变化。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91.0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7万元,减少2.49%。主要原因是根据人员及政策变化调整。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支出6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88万元,增长2.88%。主要原因是根据人员及政策变化调整。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支出351.7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7万元,减少0.98%。主要原因是根据人员及政策变化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606.2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438.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编外用工工资、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67.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7024.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97.68万元,增长20.55%。主要原因由人才政策变化等引起的政府专项资金的增加安排变化。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606.2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438.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编外用工工资、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67.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4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5.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5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5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调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5.9万元,与上年持平。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9.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7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调整。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411.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4万元,主要原因根据工作需要调整。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0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67万元,减少8.36 %。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变化和办公经费控制性调减。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等。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