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对口支援阿合奇

无锡援疆医生顾震华填补当地多项技术空白

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在无锡援疆医生、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家顾震华的指导下,阿合奇县人民医院使用由无锡企业赞助的钬激光等泌尿微创设备,成功开展了当地第一例微创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手术、第一例输尿管镜下钬激光碎石取石术。

    “泌尿系结石是我们当地的常见病、多发病,以往没有泌尿专业医生,群众一旦患病就要转诊外院治疗。这次无锡援疆医生把我们从未开展的泌尿外科微创技术带过来,传授给我们的医生,为这里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办了好事,以后县里的泌尿结石病人再也不要出县城了。”县人民医院李向东院长由衷的感慨。

    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是肾结石治疗的现代微创技术,这种方法不开刀,创伤小,就是在腰部建立一条从皮肤到肾脏的通道,通过这个通道把肾镜插入肾脏,利用激光等碎石工具,把肾结石击碎取出的手术。无锡援疆医生顾震华在无锡实施过几千例此类手术,到阿合奇县援疆工作后,他发挥自身技术特长,开展了一系列泌尿外科微创手术,在阿合奇县创造了一个个第一,填补了一个个的空白。此轮医疗援疆面临结束,顾医生手把手地指导当地医生开展泌尿微创手术,就是希望为受援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为当地百姓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

指导当地医生掌握超声在术中的应用

演示手术步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