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对口支援阿合奇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来阿合奇县考察无锡援疆工作

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胡金波同志(左五)考察沙棘种植基地

 

    6月15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来阿合奇县考察无锡援疆工作,并看望慰问无锡援疆干部人才。

    胡金波副主席首先考察了阿合奇县沙棘种植基地、新疆金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沙棘厂)。阿合奇县地处高原严寒地区,气候恶劣、资源匮乏,沙棘几乎是唯一可开发利用的资源。无锡实施对口支援以来,把沙棘种植和深加工作为产业援疆主攻方向,先后种植了6万多亩的沙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创办了新疆金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借助江南大学的技术支持,开发了沙棘原浆,沙棘胶囊、沙棘果汁等20多个产品,实现了阿合奇县招商引资自办现代工业“零”的突破,有力带动了农牧民就业和脱贫致富。胡金波副主席听取了阿合奇县沙棘产业发展状况,仔细调研了今年沙棘挂果情况,对无锡近几年的产业援疆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办公,在种植基地打电话给南京农业大学主要领导,要求派遣相关专家参加阿合奇县即将举办的沙棘产业研讨会,对受援地沙棘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胡金波副主席还考察了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同心中学等无锡援建项目,亲切看望慰问了无锡援疆干部人才,他希望无锡前方工作组积极顺应受援地群众的所盼所愿,扎实办好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实事,大力发展沙棘等特色产业,为当地群众真正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支持。

    克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关永健,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合奇县委书记王新辉等陪同考察。(罗志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