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人才动态

新吴区人才办赴武汉延揽科技镇长团团员激活产学研合作新势能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吴区委组织部       字号:[ ]

    为更加精准、更高质量的选好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推动新吴区与武汉高校的新一轮紧密合作,5月8日-11日,新吴区人才办牵头,区委组织部、科创中心和区第十批科技镇长团赴武汉参加江苏招才引智推介恳谈会暨科技镇长团合作对接会,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0余所高校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洽谈,与2所高校初步达成团员对接意向,进一步夯实了新吴区与武汉高校产学研合作的基础。

    对接会期间,新吴参访团紧扣主题,马不停蹄开展了大院大所点对点对接考察活动,每到一处,介绍了区情区况、经济发展、创新创业等情况,对物联网、智能制造、生命医药等产业发展作了重点说明,就产学研校企合作、科技镇长团团员延揽、“飞凤”人才政策相关内容作详细推介,希望将优质的项目、优秀的人才引入新吴区,助力创新驱动、加快融合发展。

    在镇长团成员的牵线搭桥下,小分队与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时院长共同探讨了共建产业学院、科研成果的转移和转化相关事宜。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国家示范微电子学院(筹)执行院长邹雪城在了解新吴区半导体产业发展状况后表示,希望以光伏合作项目作为切入点,共同拓宽产学研合作空间,带动人才资源双向流动,将光伏产业做大做强。武汉大学科学技发展研究院副处长赵龙飞表示,将对照推荐需求,深入院系挖掘,积极配合做好团员的选派推荐工作,在一如既往推进“线上平台”合作基础上,督促团员主动担任校企之间的“技术经纪人”,促进科研技术成果转移,科研平台成果共享。武汉科技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坤表示,科技镇长团项目搭建了校企合作的新桥梁,有效的实现学校、企业、区域的信息、资源和人脉融通,非常愿意推荐优秀的科研人员到新吴区挂职。此外,双方在探索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上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

    当前新吴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具备承载人才创新创业的产业基础,拥有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的迫切愿望。开展“科技镇长团”选派工作,选派科技人才挂职,有利于形成创新人才示范引领,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高端创新资源集聚,为新吴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