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8-02-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的考察和考核工作,提出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等审批手续;负责市管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配备工作;协助部、省属单位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配备工作。

    2、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定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划,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3、研究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政策和制度;负责和指导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工作。

    4、研究和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和指导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负责抓好全市的党员教育工作;负责抓好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5、负责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市管领导干部的监督,研究和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和规定,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检查督促;承办有关干部问题的审查和调查核实工作。

    6、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规划、协调、检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搞好干部培训基地建设。

    7、负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的宏观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知识分子工作的政策、规定,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专家队伍和科技人才队伍的管理和建设。

    8、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研究室(宣传信息办)、干部一处(公务员管理处)、干部二处、干部三处、干部四处、青年干部处、干部教育处、干部监督处、组织处、组织员办公室、“两新”办、知识分子工作(人才)处。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无锡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2家,具体包括:无锡市委组织部本级、无锡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等方式,用好红色讲师团、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载体,开展“双千万”先锋党课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章作为教育培训的必备课程、日常管理监督的根本标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贯彻维护党章。注重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把作风建设融入干部工作全过程,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探索开展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评价和纪实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凡提四必”,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制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操作办法,构建“五突出五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研究制定无锡市干部专业化建设实施计划,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分层分类举办专题培训班,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四千四万精神再出发”为主题,组织开展领导班子“一创五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实施基层年轻后备人才选拔计划,继续加强年轻干部墩苗培养,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项选配,统筹推进党外干部、女干部队伍建设。

    3、以严管厚爱、激励约束为抓手,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问题发现和结果运用制度,加大提醒、函询和诫勉力度,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贯彻落实省委干部激励鼓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个机制”,完善基层干部队伍激励保障机制和援外干部综合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深入开展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注重对考核结果的分析研判和结果运用。

    4、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工程,制定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选派机关优秀年轻干部等到村担任“第一书记”,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讲坛,逐步建立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激励保障机制。实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程,分类推进机关、国企、村社、“两新”支部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一强五好”优秀书记工作室。探索开展党员分类管理,推行党员先锋积分管理制度。实施党建基础保障支撑工程,探索建立覆盖全市所有镇、街道的党建工作指导站,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的稳定经费保障制度。

    5、以深化产才融合为导向,打造人才引领发展新高地。强化各级一把手抓人才工作第一责任,完善人才发展考核,落实跟奖跟补政策和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深化落实“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政策,引进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好的创业领军团队、本土杰出人才、科技企业家、社会事业人才队伍。着力打造具影响力的引才聚才平台,举办2018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无锡交流大会等品牌活动,加大海外招才引智力度,开展“走进大院大所无锡活动日”暨“百企千才高校行”系列活动。完善“投保贷”一体的人才金融服务体系,开展“创投无锡”太湖人才创新创业路演,加快“无锡人才云”大数据平台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6、以组织部门能力建设为关键,提高组织工作决策管理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智慧组工”建设,加快打造“一中心四平台”。着力建好“三个之家”,建立组织部门定点联系部门、区域及干部制度,实行组织部长每月接待日制度,打造网上、网下党员服务平台,健全组织部门联系服务企业及人才制度。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组工讲坛”,组织“学经典、学理论”系列培训,着力建设走在新时代前列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此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关于2018年全口径部门预算批复的通知》(锡财预〔2018〕6号)填列。)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826.9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2815.92万元,增长93.52%。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调增及人才政策变化而引起的资金安排变化。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5826.9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5826.9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5826.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15.92万元,增长93.52%。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调增及人才政策变化而引起的资金安排变化。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支出预算总计5826.9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407.0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组织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689.18万元,增长98.95%。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调增及人才政策变化而引起的资金安排变化。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5.3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减少21.59万元,减少24.84%。主要原因是根据规定2018年起暂停征收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带来支出减少。

    3.住房保障支出354.64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148.33万元,增长71.9%。主要原因是根据住房公积金及房租补贴政策,职工工资基数调增以及住房补贴与新职工逐月补贴比例提高,导致公积金及住房补贴支出增加。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652.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9.15万元,增长29.78%。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调增、公积金及住房补贴支出增加等。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4174.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36.77万元,增长140.21%。主要原因是人才政策变化导致相关项目调整而引起的资金安排变化。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无锡市委组织部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826.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26.98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无锡市委组织部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826.9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652.21万元,占28.35%;

    项目支出4174.77万元,占71.6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826.9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15.92万元,增长98.95%。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调增及人才政策变化而引起的资金安排变化。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826.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15.92万元,增长98.95%。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调增及人才政策变化而引起的资金安排变化。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407.0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组织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689.18万元,增长98.95%。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调增及人才政策变化而引起的资金安排变化。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5.3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减少21.59万元,减少24.84%。主要原因是根据规定2018年起暂停征收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带来支出减少。

    3.住房保障支出354.64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148.33万元,增长71.9%。主要原因是根据住房公积金及房租补贴政策,职工工资基数调增以及住房补贴与新职工逐月补贴比例提高,导致公积金及住房补贴支出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652.2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478.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73.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826.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15.92万元,增长98.95%。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基数调增及人才政策变化而引起的资金安排变化。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652.2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478.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73.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15.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3万元,增长5.2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带来的运行支出增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2.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4.0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5.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5.9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12.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调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5.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2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调整。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4.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5.7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调整。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441.5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6.36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调整。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2018年度无锡市部门预算绩效目标信息公开表.pdf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1).pdf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