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人才动态

"创投无锡"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活动月月办

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路演火热。昨天,无锡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暨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第七期)创投无锡专场活动在希沃创业咖啡举办。“原本请了80家投资机构和40家企业,没想到最后来了200多人,只能不停加座。”看到现场气氛热烈,举办方倍感振奋,而像这样受欢迎的科技金融路演活动今后将在无锡月月举办。

  当天的路演由市人才办、市金融办和深交所、省高投等联合举办。参加路演的7个企业均是经前期走访调研后选出的优秀企业,包括航亚科技、埃娒维工业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国信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森印迹诊断技术有限公司4家无锡企业和3家外地企业。“作为一家为智慧城市硬件设备提供‘滴滴式’维修服务的企业,我们十分看好无锡的发展,未来也可能来这拓展业务。”来自南京的江苏谷德运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世国表示。

  企业要实现规模化发展离不开资本助力。为更好促进人才、项目与资本的高效对接,此次活动还采用了“路演+实地走访”的形式,设置了企业参观环节,为投资人深入了解无锡企业搭建了良好平台。

  如今,“项目路演”已成为企业寻找投融资的热门方式,但采访中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各个部门、板块举办的路演活动数量不少,但能打响品牌的仍在少数,有的路演活动办个几场就“断档”了,缺乏长效性,也影响了效果的发挥。

  市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我市将以每月一次左右的频率,联合省高投等知名机构举办“创投无锡”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活动,积极鼓励科技人才,以及科技创新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项目参与。“此外,以往的一些路演活动之所以不能实现常态化,‘项目源’不稳定是一方面原因。”对此,市人才办计划重点对全市1200多家“人才企业”进行摸排,对有融资“路演”需求的主动服务、分类指导。同时将积极牵头各相关部门、板块、园区等共同举办路演活动,大力推动“金融招商”,助力项目招引,持续打造高质量、常态化的人才金融活动平台。

(转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