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东西部扶贫协作海东

西北飞孔雀 东南育雏雁

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西北飞孔雀  东南育雏雁

——海东无锡深入开展干部人才交流工作

    自无锡与海东确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双方本着扶贫先扶智的原则,深入开展干部人才交流工作,形成了“无锡人才海东用,海东人才无锡育”的新格局。

  一、建立互派干部挂职长效机制。无锡市着重挑选工作能力强、脱贫经验丰富的干部到海东挂职锻炼,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换,将无锡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海东。目前,已分批选派13名干部到海东挂职,其中博士1人,硕士5人。挂职干部全部任对口帮扶县(区)副县(区)长及政府办副主任,实现了海东两区四县无锡挂职干部的全覆盖。海东市也选派了28名学习本领强的年轻后备干部和业务骨干到无锡挂职学习。学习无锡先进发展理念,介绍和宣传海东的自然资源、人文环境、招商引资政策等,积极寻求双方经济、技术、产业等多领域的互利合作,促进海东与无锡的全方位合作和交流。

  二、开展教育医疗人才支援。建立助学结对关系。促成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与无锡市2所高职院校结对,六县(区)分别与无锡结对区的院校结对,按照“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无锡优秀中小学教师到海东开展业务交流,同时选派教师赴无锡进行业务轮训和跟岗学习,提升海东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教师业务素养。建立助医结对关系。两地医院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无锡组织优秀医务人员到海东交流指导,海东输送10名以上医务人员到无锡市二级以上医院接受长期、短期相结合的挂职、培训、进修,进一步加强海东临床专科能力建设,提升内科、外科等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的诊疗能力。此外,无锡还专门提供技术、人员支持,帮助海东建设市县乡三级智慧医疗平台,并与无锡智慧医疗平台建立连接,积极促进远程医疗诊疗和保健咨询服务向贫困乡镇、村延伸。今年以来,无锡组织助医助学人才交流活动各一次,累计向海东派出交流医生、教师7人次。

  三、加大各类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合作。无锡每年为海东提供大量优质培训班次,重点实施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培训,帮助海东培养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年内,已在无锡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举办全域旅游、现代农业等4个专题培训班,培训干部170余人。开展职业技术培训。充分利用无锡职业技术教育基础好、水平高、门类全的优势,开展差异化技能培训。针对海东贫困家庭劳动力的特点和就业需求,通过订单培训、定岗培训、定向培训、“互联网+培训”等方式,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不断提高海东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开展新型农民培训。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计划”,依托无锡市农业科研院所、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加大对海东贫困地区村干部、农村合作组织经营管理人员等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力度,培育海东特色新型职业农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