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人才动态

延揽海外英才,携手圆梦无锡

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组团参加2017年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

  12月20日—21日,2017年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海交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和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市组团各市(县)区及开发园区200余人参会。

  本次海交会共有来自世界各地3000多名海外人才参加,其中博士占60%。大会吸引了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及澳门共181个城市代表团参会,以及各地113家高校参展,带来人才项目需求近2000项,岗位需求上万个。

  精心组织发动,提前对接项目。为充分利用好海交会这一全国性引才平台,确保参会效果,我市在参会前进行专门动员部署,组织发动各市(县)区招商招才部门提前参与,参加“春晖杯”项目路演活动,提前对接海外人才项目。

  组织特装展,开展重点企业招聘。海交会期间,我市精心打造160平方米的特装展厅,集中展示了我市经济发展、人才政策、创业载体、服务体系等创新创业综合环境;设立无锡市重点企事业单位招聘区,无锡国联集团、无锡地铁集团等8家市属国企以及江阴贝瑞森、江苏物联网研究中心等6家企事业单位,与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具体洽谈,收到海外人才信息和应聘简历207份;我市代表团还参与了峰会论坛、人才项目交流对接等多场重点活动,与有意向回国创新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国内外投资机构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合作洽谈。据初步统计,我市代表团在现场洽谈对接逾300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荣获大会“最佳组织奖”。

  宣传推介环境政策,现场集中签约合作。12月21日上午,我市举办无锡“太湖人才计划”广州专场推介会,会上播放了无锡创新与人才专题宣传片,无锡市、江阴市、无锡高新区分别作了推介,展示了无锡城市形象,宣传了无锡人才政策,向到场的10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发出诚挚的邀请。作为“太湖佳绝处、运河水弄堂、灵山吉祥地、百年工商城”的无锡,今年GDP将突破1万亿元,名列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企业数量、上市公司数量均位居江苏省第一,“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最高给予1亿元项目资金支持,设立150亿元规模的“无锡太湖产业母基金”,以及在医疗保健、子女入学等方面保姆式、“店小二”的服务,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推介会上,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向锡山区“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基地授牌;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与深圳创通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深圳联合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海伊尔普信息技术公司广州分公司,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与江苏中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5个海外人才项目顺利签约。

  学习考察先进经验,分头推进产学研合作。海交会期间,我市部分代表团还学习调研了广东人才政策体系建设和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成功经验,实地考察了广州天河人才港等人才服务平台,并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无线电集团等单位洽谈产学研合作等。其中,宜兴市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合作,共同实施LNG船用绝缘保温板材改进项目;锡山区和中山大学就依托锡山新能源电动车产业的集群优势,成立新能源电池技术研究院开展了讨论交流;江阴市赴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轻工学院和材料学院进行了对接;新吴区举办“才聚高新 智汇新吴”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到广州无线电集团进行座谈,就广州广电计量检测(无锡)有限分公司的运营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