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对口支援霍城

赴新疆伊犁州霍城县挂职干部风采(二十一):陆亚钧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陆亚钧:江阴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骨科主任,挂职任霍城江苏医院副院长。

在萨尔布拉克镇开展义诊活动

为患者动手术(陆亚钧:右二)

    一、深入调研,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医院各科室运行情况和技术项目开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各临床科室存在的具体情况,做了深入分析,从提高临床、教学、科研能力着手:通过门诊、查房、讲座等,多渠道、多形式地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把掌握的知识和先进技术理念传授给当地医务人员,真正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水平,加强医院人才培养,强化医院管理能力,推动医院进一步发展。

    二、转变角色,积极开展临床工作。进入骨科后,立即转变角色,承担科室临床和管理工作。积极参加科室查房、手术、治疗、门诊、体检、咨询等各项医疗活动,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如下乡巡回医疗等。积极为解除霍城群众的身心疾苦而努力工作。完成新技术2项,填补当地空白,真正实现了角色转换。

    三、以师带徒,加强医院人才培养。在今年援疆工作中推行“师带徒”制度,即对援疆医师和霍城本地医师实行1+X的带教模式,我带徒两名,师生双方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及义务,定期进行考核和评估,进一步强化科室的人才培养。真正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水平,造福新疆人民。

    这半年来对我触动最深的是在诊治病人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当地贫困人民的疾苦,这一刻,我觉得每个人都冥冥中注定要做些什么,而援助边疆来到霍城就是我的使命,我需要学习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抛开家乡的工作和生活,来到这片神秘的土地,我无怨无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