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对口支援霍城

赴新疆伊犁州霍城县挂职干部风采(二十):张金华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张金华:江阴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影像专业硕士,曾在纽约BETH ISRAEL MEDICAL CENTER研修,援疆任霍城江苏医院放射科副主任。

给当地医生上晨课(张金华:前排左一)

2016年底霍城医院引进了128层螺旋CT及1.5T磁共振,张金华到后,积极开发新技术:CT方面,开展了CT头颈血管成像、心肺动脉成像、主动脉成像及各种重建成像,给临床提供丰富、准确、及时的信息;MR方面,开发了肝脏动态增强扫描、脑颈部血管成像、胆道和泌尿系水成像、SWI、灌注、波谱等磁共振项目,其中SWI作为常规应用。现霍城江苏医院的骨干技术员能独立开展上述项目。

张金华到科后负责大部分的CT和MR诊断审核工作,凭借其对每一份影像精准细致、客观的诊断,逐渐赢得了本科、临床、患者的一致认可。张金华同时积极带教,把其丰富的知识倾囊相授,教导科里的年轻人良好的读片习惯、专业的语言描述、客观细致的影像评价。另由于其为人平和,深得下属喜爱,也乐于向他请教。在周末或者假期的时候,遇到疑难病例,也常用微信给科室会诊。张主任除了诊断本院的片子,也常会读外院甚至上级医院的片子,给临床医生和患者满意的答复;也会和手术医生术前读片,探讨合理的手术入路及方式。

每天早晨,张金华会带领大家进行疑难病例读片。要求大家提前上班读片,要求诊断医师和技师都参加读片,读前指导下属查阅好相关专业文献。另外相关临床科室也会前来放射科读片,放射和临床一起读片,学习讨论氛围热烈。读后要求做好随访工作,并用红笔进行记录。每隔两个月,张金华会把晨读片内容进行挑选、归纳总结,进行复读,以加深印象。张主任在院里、各科进行了多次讲座,讲课时插入了不少霍城医院的病例,所以讲课精彩且非常生动,很受临床欢迎。

张金华主任在用实际行动在尽心援疆、真情援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