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东西部扶贫协作海东

赴青海挂职干部风采(五):姚琛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姚琛无锡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20174 月赴青海省海东市挂职二年,挂职 海东市扶贫开发局项目监管科副科长兼海东工业园管委会经协科技部主管。

带海东企业参加无锡农博会

下乡调查 姚琛 :右)

一、挂职期间的感悟和体会

1、自励是基础。海东挂职,工作内容、方式、对象陌生生疏,必须主动适应,加快角色转变,甘当学生,谦虚谨慎,克服远离家乡亲人的困难,安心、精心、专心的工作和学习。在艰苦环境中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和学习,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2、自律是前提。主动学习,学习当地工作政策、工作规划、年度计划,了解掌握当地工作推进方式、措施、进度,坚持多听、多看、多学、多想、多记,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尊重当地领导,团结周边同志,一切服从组安排。

3、自立是目的。学会融入,融入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融入新的人群;学会思考,思考对比挂职单位和本单位之间工作推进、管理中的优势,获取经验,加以改进;学会交流,挂职不仅是个人和个人之间的交流,更是两地交流对接的桥梁、纽带。在工作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来维护自己、派出单位和无锡的形象。

二、挂职期间主要工作

1、科室业务工作。负责海东市农发基金的跟踪管理工作;加快了解实际,积极下乡调研,已跑遍全市六县区;参与了国家残疾人基金会对海东市残疾人扶贫情况的督,以及今年海东第三次脱贫攻坚督

2、配合无锡工作组组长编制2016-2020年对口帮扶项目规划。

3、对接协调了滨湖区三个党政代表团、12个区相关部门来海东市民和县开展交流活动,加大对口帮扶协作力度,已接受了两名民和县干部来滨湖区挂职学习,并提供了2000个就业岗位。

4、加大产业对接,组织接待了三批滨湖企业考察团,11家企业来海东项目考察。

5、参与了海东市赴无锡市参加第十二届现代农业博览会的筹备、布展、参展工作。

通过五个月的挂职,使我更新了观念、启迪了思维、深化了认识、拓宽了视野,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新的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