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东西部扶贫协作延安

赴陕西挂职干部风采(三):张毅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张毅 :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 挂职任延安市延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

考察脱贫攻坚项目(张毅:中)

4 月底,按照中央和江苏省的统一部署,怀着对革命圣地延安无比崇敬和向往的心情,我来到延安延长县挂职,投身当地追赶超越发展大局和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战 ,在 取得 一些成绩的同时,自身也得到锻炼成长

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 13 个春秋,夺取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生活了 7 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挂职期间,革命旧址的参观学习老区人民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当前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都使我从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不忘党员本色、永葆奋斗精神、坚持根本宗旨。

二、 深入基层,全面融入。 2 个月内,我跑遍 了全县 8 个镇街 83 个贫困村,到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一线熟悉情况、考察项目。虚心向老区干部群众学习,经常和班子其 他成员、镇村干部、基层群众交流探讨工作,使自己通过务实的作风、细致的态度和诚恳的感情快、全面的适应岗位、 融入当地。

三、 发挥优势,注重实效 发挥结对双方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东西部协作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推动宜兴、延长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沟通交流,签订了两地扶贫协作 和经济合作战略,加强 产业发展、精准扶贫、人才支撑、劳务输出、教育医疗等各方面 合作。用好苏陕协作资金,通过实地踏勘从 159 个项目中优选出 18 个直接面向贫困村、贫困户的产业扶持项目,放大扶持资金的撬动作用。目前 2017 年度的项目已完成工作量 80%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1-8 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 26.39 亿元,完成全年任务 79.98 % ,引进国电投远达环保投资 2.5 亿苹果木炭化项目,分管的招商工作 1-8 月份 在延安 13 个县区考核中列第 4 位。在西安、延安、苏州、宜兴建设了农产品直销店,作为农产品的直销窗口、电子商务实体店和物流中转站推动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设计制作了网络销售和助学软件平台建设,把农产品销售与助学基金结合起来 分管的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工作在全省 80 个县中列第 2 位。

虽然总的挂职时间只有两年,但我相信只要带着真挚的感情、诚恳的态度,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拿出 绣花 的功夫,不忘初心,不断前行,肯定能有一番作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