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东西部扶贫协作延安

赴陕西挂职干部风采(二):张国兴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张国兴:江阴市政府副市长,挂任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分管工业、工业园区、江阴对口协作等方面工作。

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 (张国兴:后排右二)

考察指导工业园区(张国兴:左


        一、主动融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刚到延川工作,一切都是新的。我努力克服饮食、气候、语言等障碍,充分了解当地资源禀赋、人文历史、基础条件、政策环境。认真学习 2017 年延川县委全委会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走访调研文安驿工业园区、永坪化工园区、马家河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及部分企业,组织召开了多次座谈会。通过向实践学、向同志们学习、向基层学习,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尽快进入了新的工作角色。
        二、尽心尽责,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根据 苏陕协作 工作要求和资金安排,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踏勘,与县委、政府领导沟通,精心编制了 十三五 对口扶贫协作规划,确定种养殖产业扶贫项目 15 个,个个精准落实到贫困村,精准落实到贫困户。着力推进今年聂家坪生态养猪、世礼散养鸡、张家屯肉牛养殖、太相寺商品牛养殖、打则坪设施大棚等五个项目实施,经过多方努力,均已开工建设,随着项目的建成将带动 426 1397 人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在全力推进对口产业扶贫项目的同时,立足本职,主动谋划,充分利用延川、江阴两地资源优势,着力推进延川、江阴两地交流协作。五个月来,江阴社会各界来延考察 13 116 人次,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两地就产业合作、就业帮扶、教育卫生、旅游对接等方面签署了《延川县与江 阴市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并延伸到乡镇全面对口结对帮扶。组织开展了 江阴企业延川行 活动,先后有 24 批, 123 人次江阴企业家到延川考察,召开洽谈会 19 次。组织延川招商小分队到江阴开展有针对性的上门招商。目前,投资一亿美元的江阴台湾见龙机构 EPS 生产基地落户延川,已开始项目报批;延川优特农副产品直营中心在江阴江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投入运营;江苏万舜集团在延川建立电商平台,为延川农副产品提供产品的设计、包装、营销等服务。其他两意向投资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投运,将有力推进延川经济发展,增强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三、严于律己,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川是习总书记工作生活了七年的地方,我时刻告诫自己:一个人职务和任期是有限的,但留给一个地方的影响是长远的 ; 一个援外干部的形象不仅仅代表个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更是代表着派遣地省市干部的群体形象。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上勤俭朴实,不铺张显摆;对待同志真心坦诚,光明磊落。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学习扬延安精神,把延川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牢记使命、踏实工作,努力为延川实实在在的做成一两件事情,能在这块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大地上留下些许无锡江阴印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