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南北挂钩徐州

赴徐州挂职干部风采(二):周俊鹏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周俊鹏:现任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2016年8月赴沛县挂职,任副县长。

考察企业(周俊鹏:中)

走访群众(周俊鹏:左一)

 

赴沛县挂职以来,紧紧围绕省委、无锡市委和徐州市委关于南北共建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在宜沛两地党委政府的大力关心和高度重视下,切实发挥宜沛共建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双方实际,坚持互补双赢,主动联系沟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以思路创新谋划共建模式转型。坚持以市场化、规范化的原则,以政府有效引导为抓手,创新“市场换产业”的共建思路,抓住沛县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大提升的契机,嫁接宜兴环科园积累的先进技术和产业优势,配套环保产业项目落地,逐步打造宜沛环保科技产业园及中宜环境医院沛县分院,提升共建层次与实效,现该项目已在实质性推进中。2016 年度全省共建园区建设综合考核中,宜沛工业园排名取得较大幅度进步,获批奖励发展资金 1000 万元。二是以机制构建促进双方产业发展。坚持互补性、差异化的原则,以搭建平台机制为抓手,始终聚焦项目招引这个重点,在前期强化对接的基础上,建立了沛县经济开发区与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项目信息差异化共享机制,双方定期将本园区无法落地的有价值的项目信息与对方共享,放大项目信息效应,实现南北信息资源的互为支撑,招商队伍的相互学习,招商态势的相互促进。三是以资源整合助推当地民生改善。坚持真心做事、量力而为的原则,以整合资源、精准帮扶为抓手,在完成规定共建任务的基础上,争取资金走访帮扶困难家庭 51 户,争取支持帮扶相关经济薄弱村体育器材 19 套。

    挂职一年多,深深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深深体会了到当地干群的信任与热情,也更深深意识到了挂职的责任与使命。今后的近两年挂职时间里,我一定做到:一是珍惜机会多学多思,挂职机遇难得,跨地域的比较更是学与思的绝好契机;二是珍惜平台苦干实干,挂职给了我不一样的磨炼平台,要真磨真练,能吃苦出实绩是应有之义;三是珍惜情分善始善终,挂职一阵子,情分一辈子,是应付混日子还是用心做事情,谁都看得明白,只有真心才能换真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