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对口支援阿合奇

赴新疆克州阿合奇县挂职干部风采(十四):鞠樑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鞠樑无锡儿童医院心内科医生,挂职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生

治疗工作(鞠梁:左一)

2017 年 2 月,我来到祖国的西部边陲阿合奇县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疆人物。近 8 个月来,我克服困难,充分尊重适应当地习俗,并经受住了各种考验,援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初来阿合奇县人民医院感觉医院的硬件设施很好,与无锡的区医院相当,但其软实力还比较差,无论当地医生看病的理念还是当地人民患病后就医的意识与内地城市有很大的一段差距,尤其是对待患病儿童,往往疾病已经非常严重才来就诊,很大一部分都无法救治。

来到医院后一方面培训当地儿科医生,做好人才培养,每月至少两次讲座,针对儿童常见疾病的正规诊断思路及最新的治疗方法、疑难症患儿的诊断及治疗、抗生素的规范使用、危重症患儿的识别等进行讲解。另一方面做好患儿家属的宣教工作,针对当地新生儿喂养随意的特点宣传母乳喂养、如何合理添加辅食,防病于未然。与产科联合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培训,实现产科与新生儿科的对接,提高危重新生儿的抢救成功率,并成功救治了阿合奇县人民医院第一例新生儿肺透明膜病患儿。在阿合奇县人民医院的工作得到了同事的支持及医院领导的肯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