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挂职干部 >> 对口支援阿合奇

赴新疆克州阿合奇县挂职干部风采( 六 ):张健清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张健清:无锡市财政局人教处副处长,挂职任阿合奇县财政局副局长。

工地现场考察(张健清:右)

一是从零开始,争分夺秒学业务。

张健清从事的援疆岗位是无锡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财务负责人,负责援疆资金管理和工作组经费管理两本账。对他来说,援疆工作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尽快地从一个门外汉成为一个合格的财务工作者。而完成这一转变,没有其他捷径,只有勤奋一条路。

他曾经是一个军人,虽然转业多年,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作风和气质已深深地融入到他的骨髓。他深信勤能补拙、事在人为。他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刻苦学习财务知识,并向上一任援疆干部王明老师虚心请教每一个财务工作细节。在与前一批援疆干部进行工作交接的十几天时间里,他每天泡在财务室,翻看学习每一笔账务,不彻底学会弄懂就不回宿舍休息。就这样,他在短短三个月时间里,熟悉了工作组经费的账务处理。

二是兢兢业业,把好援疆账务关。

阿合奇虽然是一个边陲小县,但每年的援疆资金有近 5000 万。为了让每一笔援疆资金发挥最大效能,确保援疆资金的安全、规范和高效,最大限度地改善民生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与无锡前方工作组的领导同事一起,认真审核每一个援疆项目方案,提出改进细化的意见和建议。学习领会财政财务管理政策文件,梳理熟悉援疆项目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组财务报销制度,细化完善了《援疆干部人才家属探亲接待管理办法》。及时收集、整理报销凭证,仔细核对银行对账单的每一笔支出,通过用友软件做好每一笔会计分录,仔细核对银行存款、现金日记账和应收账款备查簿等,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靠着这种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他在短暂的时间内理顺和熟悉了财务工作,确保了财务报表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为援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三是慨然受命,毅然踏上援疆路。

儿子正上高二,新家正在装修,母亲体弱多病……张健清怎么也没想到,组织会安排他来阿合奇援疆三年。按理说,局里有一批从事财务专业、年纪轻、更适合援疆锻炼的干部,他既没有财务工作经历,又过了风华正茂的干事创业年龄。当局领导征求他意见时,他颇感意外,但当他得知原本符合条件的同事有困难不能援疆后,他还是以一个军人惯有的服从命令意识,坚决而坦然地接受了这一任务,并愧疚地说服妻子,把孩子的教育重任和繁琐的装修工程交给妻子。为了不让年老的母亲担心,他只是在出发前几天,才故作轻松地把援疆之事告诉了母亲。自古忠孝难两全,男儿有泪不轻弹。为了那份沉甸甸的援疆责任和使命,他象当年入伍当兵一样,又一次告别家乡和亲人,毅然决然地踏上援疆的征程。三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

张健清的援疆之路才刚刚开始,他却用他的满腔热情与严谨细致的作风,开启了援疆之路崭新的春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