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青干工作

创新物联强新吴 创业富民促发展

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大学生村官“双创”擂台风采展示(七)    

 

收集灵芝孢子粉(李晓峰:中)

  

       李晓峰,男,198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省聘大学生村官,省青联委员、市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共青团无锡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省劳动模范、全国青年创业协会会员。目前江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在读,现任无锡新吴区鸿山街道南塘村副主任。

  2011年根据鸿山发展定位、省组织部政策的引导,他申报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项目。它是一个集灵芝、石斛的研发栽培、特色葡萄的研究种植、农产品电子商务展销平台、农业物联网技术推广平台搭建,工会活动承接、职工福利销售为一体的项目。项目占地25亩,座落于鸿山生态园泰伯庄园,2016年基地获得新的立项审批,拟投资750万,进行项目二期的建设。

  项目成立来受到各级党委以及组织部门的关心。基地荣获“省十佳村官创业实践示范基地”、“省、市老干部局传递正能量活动示范基地”,个人荣获 “省劳动模范”、“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省第五届创业之星”、“省农村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省最美新型青年农民”、“省第一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优胜奖” 、“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二等奖”、“市十佳大学生村官”、“市无锡好人”、“市创业就业先进个人”、“无锡新区建区20周年最富时代感人物”等称号。

  创业五年,他依托基地带动百余人从事灵芝生产经营活动。同时,14年起他拿出30个名额共10万元的灵芝产品,对经组织推荐的大病患者给予常年免费服用灵芝的活动。在接下来二期项目中,他将通过产、学、研,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直接吸纳20名困难人员和残疾人就业,通过灵芝、石斛、葡萄和农产品的研发和销售,间接带动300名农户创收增收,在此期间可直接和间接创造2000万经济价值。

  本项目的发展始终围绕扶贫帮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理念。通过实际行动形成品牌凝聚力,抱团发展,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同时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借鉴,发展农业物联网技术,为鸿山物联网小镇发展作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