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青干工作

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生命力

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大学生村官“双创”擂台风采展示( 八 )

  高亮 ,2014 届省聘大学生村官 , 惠山区 阳山镇尹城村书记助理 。

  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生命力

  ——打造“金 乡 邻”党建品牌

  

  与居民交流(高亮:左)

  基层党建是村官工作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一直很受上级重视。我在实际工作以及 走访 村民党员群众时,发现目前农村基层党建 存在以下问题: 1 、支部活动不便捷; 2 、党组织工作触角不深入; 3 、问计于民的渠道不通畅。 加上当前农村基层党组织所处的环境,新形势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认为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农村党建工作成为当前农村党组织需要考虑的最为重要的问题。

  首先, 我通过走访收集民意诉求,了解尹城村党员的从 业状况、年龄结构、流动状况、困难程度等,摸清了党员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 在村议事会中提出了自己对当前党建工作的看法,认为 结合农村党建新形势, 利用邻里相近的优势 打造 “ 金 乡 邻 ” 党建品牌 、延伸党组织建设向自然村延伸 就是为了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生命力。

  其次,我 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在党建方面积累的知识,协助 尹城村打造 “ 金乡邻 ” 党建品牌。 针对党员提出的村 支部活动不便捷、阵地建设不规范等重点难题, 20 16 年 协助 尹城 村 设立中巷自然村党支部, 2017 年又协助成立前巷自然村支部。 同时 利用远教管理员的优势, 在中巷、前巷、中心党支部 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远程教育节目,积极宣传新农村建设的新政策法规,促使农村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与时俱进。

  最后,协助村总支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 实践 活动,如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腊八节送粥、春节送年画送春联、植树节义务植树、趣味运动会、七一建党节党员主题教育、迎国庆百姓大舞台等活动。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积极协助尹城村党建品牌建设, 村党建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弘扬了村风、民风、家风,促进了邻里和谐 , 为打造党群和谐 “ 金乡邻 ” ,共绘尹城同心圆,贡献 了 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