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青干工作

“四个一”打好支部强筋健骨组合拳

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大学生村官“双创”擂台风采展示(三)

  彭秋君:2008年省聘大学生村官,现任宜兴市万石镇马庄村党总支部书记、宜兴市第十三届党代表。

  

  

抗涝一线(彭秋君:后排中)

  

  

  

入户走访(彭秋君:右)

  马庄村地处宜兴市万石镇西北,地理位置较偏,是宜兴市的经济薄弱村。2015年,彭秋君上任村党总支书记后,团结村两委班子,积极为村谋发展。打好“四个一”强筋健骨组合拳,巧念农村支部组织生活常态“经”,炼就了践宗旨当标杆的真功,彰显了农村党员的新风貌。

  手中有着一张自评。以“坚定理想信念和强化政治素质、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参加党总支活动、配合村级工作和热心社会公益” 四个方面,印制自评表,每位党员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签订的承诺书,结合自身现实表现,时常打分,查找差距,不断增强每位党员的荣誉感。

  脑中想着一条建议。发动党员开展“我为马庄发展献一策”活动,就“三农”工作需要提升的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先后征集到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家风家文化建设、村级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建议12条,为打造“强富美高”新马庄,凝聚了强大的合力。

  门前挂着一块牌子。全村60多户党员挂牌“党员家庭户、党员示范户”,时刻提醒党员的身份,让党员接受群众的监督,让党员成为群众的表率,激励党员同志比学赶超,争做乡风文明沐农家的示范。

  肩上担着一份责任。去年“暴力梅”肆虐,漕桥河水位猛涨,胥朝辉、何勇等20多名中青年党员第一时间投入河岸堤坝抢险加固,徐焕斌、张国生等老党员也冲锋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彰显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今年3月份,漕桥河疏浚拓宽工程,沿河部分民房需要拆迁。沟南组的老党员许克勤,第一个带头腾空签约,其他党员也都在动迁过程中积极响应。马庄村76户拆迁户,第一天就完成了腾空任务的80%,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基本完成了全村的签约任务,为工程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