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管理 >> 青干工作

党员中心户让红色细胞更活跃

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大学生村官“双创”擂台风采展示( 二 )

  

  钱烨,女, 1985 年 8 月出生, 2008 年 7 月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学历, 2008 届江阴市市聘大学生村官,目前担任新桥镇郁桥村副主任职务,分管党务、妇联、工会、宣传等工作。

  

 

组织党员中心户活动(钱烨:后排右) 

设立党员中心户(钱烨:前排右二)

   如何更好地开展农村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大学生村官钱烨认真走访调研全村 71 名党员家庭,优选党性强、声望高、家风好、示范带头作用强的党员设立“党员中心户”,通过定制度、定人员、定地点、定时间,把党的活动阵地和党员服务中心功能延伸到普通党员家里,让先进党员发挥作用有新的平台。 2017 年以来,全村三个片区的三个“党员中心户”累计开展党员活动 18 场次,参与党员群众 212 人,征集建议意见 25 条。活动中,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围绕争做合格党员、助力郁桥发展,开设每月一学、每月关注、每月一议等学习交流环节,在面对面互动中传达上情、听取民意,并通过中心户辐射作用,让广大干群参与支持镇村发展。

  “比起党员大会,中心户活动更加亲近,我也愿意说心里 话了 ,对村里的发展更加关心了,对支部村委的感情也更深了”党员老孙说,原来他对村里意见颇多,但是每次党员大会发言不做声,会后乱发声,自从参加了党员中心户活动,他成了活动中发言最积极的人。为了凝聚每一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每次党员中心户活动前钱烨都会围绕镇村发展精心策划活动主题和内容,和党员中心户共同探讨更受党员欢迎、更符合党员需求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在每期活动中鼓励每个党员发声,通报上期提出问题解决情况,活动因此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群众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同时也密切了支部和普通党员、群众的关系,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