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经验

人民医院党委以“五关心”深化党员责任区建设

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深化“1+3”党员责任区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带动性,人民医院党委创新开展“我的群众我关心”党员责任区活动。活动以来,全院22个在职党支部调整并建立了近100个党员责任区,责任区以“面对面关心”、“网络关心”、“家庭结对关心”等方式,通过面对面直接交流、建立QQ、微信好友以及家庭微信圈等,引导党员以“五个关心”带动群众一起进步与发展。一是群众思想“我关心”。围绕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内容,党员与联系群众每季至少开展1次面对面深入的谈话,及时掌握联系群众思想动态,主动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二是群众学习“我关心”。在科务会、科晨会学习的基础上,采用员工学校、职工文化培训等培训载体,引导好群众参与学习教育和人文素质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思想品德和文化修养。三是群众工作“我关心”。在岗位履职上,党员带领群众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强化群众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在科技攻关上,党员在技术操作、论文撰写和技术开发中能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领群众共同提升业务科研水平。四是群众和谐“我关心”。深入开展“有困难找党员”活动,主动关心联系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切实解决联系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科室人文建设,努力营造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诚信、团结和谐的人文氛围,凝聚医院发展的正能量。五是群众廉洁“我关心”。党员带领联系群众学习法律法规、医院规章制度,监督联系群众规范职业行为,引导职工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道德,做奉公守法、遵章守纪的好职工。

  通过开展“我的群众我关心”党员责任区活动,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主体意识和带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有效引导联系职工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较好地浓厚了党员责任区“向上向善、仁心仁术”的发展氛围。据统计,今年来,党员责任区推出创新服务举措50多项,帮助和指导在“学历不高、技术不足、科研不强”等方面的“困难”职工60余人,责任区内无医疗服务投诉及纠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