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经验

抓实基层支部 推动党建创新 无锡市二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实招

时间:2017-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       字号:[ ]

  今年以来,市二院党委围绕“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主题,以坚持优良传统、健全党内生活为要求,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创优,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近期,院党委组织“学先进、展形象、争做时代先锋”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一批党内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建创新项目受到表彰。

  一是重抓制度落地。健全党内“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支部执行制度有据可依。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制定年度和月度学习教育计划,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日常管理。定期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组织生活工作交流,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情况督查,增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归属感,使党支部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二是坚持项目管理。将管理学工具引入党建工作,引导党支部开展党建创新,按照“创新、可行、实效”原则,组织党建工作立项申报,连续多年实施党建项目化管理。二院党委对通过立项和结题的项目组织展示、评比和奖励。年内,各党支部围绕“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申报立项11项,其中6个项目获奖。内科党总支通过组织“丰富组织生活新路径,展现共产党员新风采”项目,实现党内组织生活“三改三创新”,即改变读文件、念教材、办会议等传统教育形式,创新开展竞赛学习、网络互动、现场教育等新型组织生活方式,有效提高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

  三是创新学习路径。二院党委注重引导党支部活跃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向心力逐步提升。内科党总支突破传统模式,增加网络式党课、竞赛式党课、开放式党课、视频式党课、微故事党课等多样化学习形式,党员参会率保持在90%以上。机关党支部借助网格化管理,通过实施“红、橙、黑、绿”四种学习模式,实现立体化教育,让机关组织生活活跃起来。外科党总支将医院集团化改革政策宣讲融入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通过座谈交流、专题谈心、实地参观、沿线调研等方式,凝聚党员共识。门诊党总支邀请医院离退休老主任来院讲历史、讲传承,采用“走出去、请进来、重(众)参与”方式开展组织生活,提升了组织生活的鲜活度。 

  四是促进党建联动。二院党委注重契合区域党建需求,整合集团党建资源,有效拓展党建新路,促进党建工作互联互补互动。年内,借助普仁医疗集团载体,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院、五院联合开展《倡廉颂廉——看<人民的名义>,上特殊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新普仁、心畅想”朗读悦党团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知识竞赛、“我与普仁的昨天、今天、明天”征文及演讲赛、青年成长论坛等多个活动。同时,积极拓展党建工作在区域内的辐射力和影响力,6月,二院党委被评为中山路大党建先进单位。

  五是强化典型引导。注重用先进典型感染人、激励人。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国家相册》3位名医的感人事迹。启动普仁医院百年名医故事征集活动,挖掘并展示仁医形象。以“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组织党员拍摄微视频11个,用镜头展现普通职工身边22名共产党员和6个党员团队的先进事迹,以典型引路,引导党员见贤思齐,牢记医者使命,争做传承百年普仁文化的实践者、推动者、宣传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