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经验

讲医德 精医术 树医风——人民医院党委创新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大会

时间:2017-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人民医院党委       字号:[ ]

  6月29日下午,人民医院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第二轮“向党旗汇报”——“讲医德、精医术、树医风”主题党员大会。全体党员、护士长以上管理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等500多名同志参加。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张文伟、市检察院预防处处长成丹歌等领导应邀参加。会议由院党委谢志娟书记主持。

  人民医院建院十年来,院党委每逢“七一”大会都会以不同的教育载体来庆祝党的生日。今年,医院党委以开展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为主要形式来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会议首先播放电视片《国家相册》——三位“大”医生和《心术》中关于“如何当好合格医生”的电视片段。内科、外科、儿院、医技科室、机关、后勤六个党总支代表队上台参加廉洁文化知识竞赛。比赛中,6个代表队你争我赶,踊跃答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廉洁文化底蕴,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生动的、别样的、久违的反腐倡廉的教育课。期间,台下观众们也多次参与到活动竞赛之中,较好地形成了台上台下互动互竞的良好氛围。市检察院预防处处长成丹歌从法律法规层面对三个视频案例进行客观、深刻而生动的点评,为与会者进行法律知识尤其是反商业贿赂方面的教育普及。

  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张文伟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人民医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融入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大党建”工作思路,举措创新,载体新颖,出院病人满意度连续两年全省第一。尤其是此次大会的形式和内容,较好地把建党96周年活动与“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专项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知识竞赛这一载体,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规范职业行为,守住道德底线,把握腐败界线,不越法律红线。同时,就下阶段医院党建工作,他希望人民医院党委要把建设人民满意医院作为工作目标,继续推进党组织建设、行风建设、人文医院建设,为加快推进医院和谐稳定快速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会议虽然仅仅只有1个半小时,但是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意义深刻。通会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员大会形式新、内容好,尤其是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不仅有党员更有科主任、职能处室处长、党总支书记参与,台上竞赛比拼、台下参与互动,氛围良好、现场感强,很受教育和感染,自己一定要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宗旨、发挥先进、规范行为、保持正气,进一步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