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人才动态

“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出炉

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聚焦高精尖缺、创新创业和本土人才,无锡再度面向海内外发出“招才榜”——

  “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出炉

  

       6月7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深化“太湖人才计划”的若干意见》。这是我市对去年出台的“太湖人才计划”的深化和升级。此次,我市在以往基础上,揽才范围进一步拓展、力度进一步“加码”。物联网、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引进的顶尖人才或领军团队,最高可获1亿元的补助。海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本土人才,符合相关条件者,也可获得各类补助。

  人才引领,关键是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的引领。此次出台的“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中明确,我市将实施顶尖人才团队优先支持计划,对重点产业领域引进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的项目资金支持;对顶尖人才团队依托我市企业、高校院所,开展创新合作的,按照实际给付劳动报酬的30%,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引才薪酬补贴;对引进的海内外领军型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

  不拘一格引聚人才,不仅要引进海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本土现有人才也要培养培育好。我市首次实施“凤还巢”创新创业支持计划、“乡土人才”培养培育计划。前者对于重点产业发展急需、处于行业领域高端的高层次人才来锡创新创业,给予50万元至15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或购房补贴,对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为我市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人士,授予“无锡乡贤奖”称号。后者主要针对在带领技艺传承、带动群众致富、带强产业发展“三带”方面具有典型示范的能工巧匠、民间艺人,对这些拥有特殊技术的本土人才,参照享受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相应待遇。对“乡土人才”领衔设立工作室,成效显著的,授予“大师工作室”称号,给予团队20万元至100万元资金支持。

  只有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我市强化人才工作领导机制,把人才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纳入年度考核,同时建立健全“人才+项目+平台”联动机制,坚持“双招双引”融合发展,推进“一镇一院一产业”建设,对企业产学研活动和成果给予支持。不止于此,我市积极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构建金融支撑机制,特别是首次设立1亿元人才信保基金和首期规模1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支持各类重点人才企业的成果产业化。

  人才不仅要引得进,还要留得住。我市依托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产业园(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军民融合产业园)、留学生创业园,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研发机构等载体,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摇篮。强化人才生活的服务保障,在教育、医疗、居住等方面为人才提供最优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我市还在全省首创实施引才用才主体跟奖跟补特别支持计划,对引才用才绩效显著的企事业单位,以及组织领导有力、政策支持力度大、发展平台层次高、服务保障成效好、引才用才绩效显著的市(县)区,给予跟奖跟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