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的考察和考核工作,提出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等审批手续;负责市管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配备工作;协助部、省属单位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配备工作。

  2、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定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划,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3、研究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政策和制度;负责和指导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工作。

  4、研究和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和指导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负责抓好全市的党员教育工作;负责抓好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5、负责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市管领导干部的监督,研究和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和规定,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检查督促;承办有关干部问题的审查和调查核实工作。

  6、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规划、协调、检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搞好干部培训基地建设。

  7、负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的宏观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知识分子工作的政策、规定,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专家队伍和科技人才队伍的管理和建设。

  8、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1、内设机构:办公室、研究室(宣传信息办)、干部一处(公务员管理处)、干部二处、干部三处、干部四处、青年干部处、干部教育处、干部监督处、组织处、组织员办公室、“两新”办、知识分子工作(人才)处。

  2、下属单位:无锡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三)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为目标,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注重精准施策,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主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坚持基础在学、重在深入,关键在做、重在担当,根本在改、重在改到位,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效。按照市委对“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总体安排,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优势,做好大走访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和宣传报道等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充分激活“三会一课”制度功效,完善“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建立健全组织生活日常管理制度,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2、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党政正职,着力优化班子结构,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出台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意见》,开展年轻干部“三个一批”选拔培养行动,努力建设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加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发区班子成员、市级机关部门和国有企业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建强市管领导班子建设的基础。认真贯彻《准则》要求,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3、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创新改进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全面考核市级机关、市(县)区和省级以上开发区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修订完善市属国有企业综合考评办法,激发企业领导班子活力。推进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为科学考核考察、分析研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提供基础支撑。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落实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及查核结果运用等制度,增强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调动和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4、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坚持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相统一,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农村、国企、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华西村、水秀社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中实施“雁阵计划”,着力培育一批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群体。大力推进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深化拓展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建设,鼓励和指导市(县)区培育打造一批党建工作联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头人队伍建设,继续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讲坛,联动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推进市(县)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真正落实好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

  5、着力构筑人才发展新高地。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深化改革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的《意见》,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实施人才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党委、政府、组织部门三个“一把手”抓人才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创新人才引育政策,组织实施“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乡土人才带动计划、青年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和学术技术带头人培育计划,提升人才引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人才发展平台,举办无锡(太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开展海外专题招才引智活动、“百企千才高校行”活动,探索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建,试点建设人才大数据产业园、“无锡人才云”大数据平台,不断优化无锡人才发展环境。

  二、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xls

  三、2017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度无锡市委组织部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委组织部机关、无锡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等两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收支总预算为3011.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3.06万元,专项支出1738万元。

  (一)基本支出

  1.收入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3.06万元。

  2.支出预算及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9.8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组织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86.9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206.31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等。

  (二)专项支出

  1.收入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38万元。

  2.支出预算及内容:

  (1)部门运转性项目经费85万元,主要用于干部人才对口支援、军转安置、大学生村官管理等支出。

  (2)“太湖人才计划”资金(补助类)专项1286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培育、引才活动及工作推进等支出。

  (3)组织建设专项367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基层党建活动载体建设、党建工作课题研究等支出和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特色专题培训等支出。

  (三)“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6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2.5万元,公务接待费37.9万元,公务用车费0万元。此外,会议费预算70.3万元;培训费预算325.2万元。

  基本定义:“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费。因公出国(境)费,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费,是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指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会议费指单位按规定召开会议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会场费用、交通费、办公用品费、材料印刷费等支出;培训费指单位按规定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其他费用等支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