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先进典型

考核标准逐一过堂:量化评支部、定星争先锋

时间:2017-02-14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委组织部       字号:[ ]

  “支部好不好,数字来说话,办法科学、结果公正。”协民社区运河党支部书记杨惠珍,在得知自己所在支部在2016年河埒街道星级支部创建中获得四星级支部荣誉后由衷感慨。日前,协民社区下属9个支部对照着河埒街道星级支部创建的量化考核标准,各自申报提优,选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典型。

  “以前支部工作较为单一笼统,没有明确的标准。现在把支部表现量化到具体指标,党员的党性意识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也自然而然提高了。”无锡木棉花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许俊东告诉笔者,年初他们就召开了一次党员大会,对照两新组织创建星级支部征求意见,41条考核标准一一过堂,并针对考核标准制定全年党支部活动计划,正是党支部书记的带头垂范,木棉花支部最终摘获五星党支部称号。 

  除了木棉花支部,该社区下属还有8个支部。这些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一个支部一个品牌,助力“两学一做”。“机床党支部的‘先锋惠民屋’,定期向居民提供理发、修鞋、巡夜、调解等志愿服务,还通过党员志愿者队伍的组建填补了老新村物业缺失的问题。”该社区党委书记吴晓枫介绍,大王基巷党支部“先锋故事汇”,定期在书屋内讲述正能量人物、游记、革命历史等故事;运河党支部开设“红歌大舞台”每次组织生活学唱一首红歌;梁溪包装厂党支部“暖心夕阳”项目帮助社区困难家庭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