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经验

市机关管理局党组认真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7年1月23日上午,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认真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自身建设。各位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位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市机关管理局党组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局党组专门提前印发会议通知,要求全体党组成员按要求认真准备。一是认真学习掌握《准则》《条例》精神,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二是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各位党组成员不仅相互之间谈心谈话,还与分管条线、处室、基层单位的干部职工进行谈心谈话。特别是市委副秘书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立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亲自组织召开了公务员、工勤职工、编外用工、基层单位职工座谈会,与局机关干部职工、基层单位等,进行面对面的广泛深入的征求意见,征求大家对党组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局党组及党组成员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班子、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开展党性分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

  许立新同志首先代表局党组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从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表示要严格按照《准则》《条例》要求,努力以自身的良好作风,团结和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提升机关事务工作的整体水平而不懈奋斗。其他局党组成员也按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表示,诚恳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完善工作。

  许立新要求,要按照《准则》《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作为班子成员,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真正做到任何时候都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全局高度看待和处理问题;要强化核心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强化看齐意识,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思考。要发挥好新成立的全系统专业委员会及15个专业工作组的作用,加强对机关后勤工作理论、规律及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思考,做到以学习思考引领促进实际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大胆工作,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五是要进一步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党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等,都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计划组织、推进落实、责任落实等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在新的一年里要对支部换届后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思考,研究制定新一年支部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各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