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经验

中组部、农业部 “ 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 ” 培训心得

时间:2016-08-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即使台风吹来,也吹不走一颗热爱学习的心。 ,江苏、福建两省 102 名大学生村官,陆续在浙江缪家村集结,参加由中组部、农业部为我们大学生村官量身定制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

  此次大学生村官的培训内容精彩而丰富,授课形式多样化,通过专家授课、经验交流、参观学习、座谈会等多种不同的学习方式交叉融汇于培训始终,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时间安排得井然有序。为期五天的学习交流,我颇有感触,虽然时间不长,但使我终生难忘。

  培训总结

  古往今来,中国农民有力量, 教授《传承农耕文明、培育农民精神》的讲课,让我不仅看到了中国古代强大的农业帝国面貌,还了解了现代化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农民精神在中国古往今来都是可贵的,所以中国农民才会成为中国革命的主力军。缪家村丁书记传授的新农村建设经验,如何让一个小小的农村走上富有、幸福的道路,仿佛看到了这些年缪家村人民艰苦奋斗、为梦想而努力的情景。王建平培训师主讲的创业课程则把整个培训提到了高潮 ,“ 想别人想不到 ” 、 “ 难道,只能这样吗?还能做什么改变 ?” 、 “ 快试、快错、快调整、低成本 ” ,老师运用这些创新思维公式授课, 让学员们分小组讨论,自拟创业题目并与大家分享,充分调动起学员们的积极性。培训期间,我们还赴现场参观了浙江 “ 一里谷 ” 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嘉善魏塘街道魏中村,实地参观学习使我更加深刻认识了新农村建设的意义。

  心得体会

  为期五天的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已经圆满结束了,非常感谢组织部门能够给我参加这次培训的机会,通过这次培训,提升了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政策水平,加强了理论素养,拓宽了知识视野,更新了发展观念,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通过学习进一步转变了思想观念,当好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基层干部,勤奋学习,虚心向农村干部学习,向农民朋友学习,熟悉政策、尊重实际,要学习缪家村企业带头人潘菊明那样的精神,用自己的努力让周围的老百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 十三五 ” 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在于补齐 “ 短板 ” ,其中必须补好扶贫开发这块 “ 短板 ” ,而农村的发展恰恰也是我们整个社会发展中的一块短板。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我将背负使命,全身心投入,学以致用,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本领,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站好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 新吴区鸿山街道 梁雨 )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