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经验

大学生村官烩出五道“锋”味

时间:2016-08-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孙蒋社区在大学生村官的参与筹划下,烩出了五道 “ 锋 ” 味志愿服务大餐。 “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 是雷锋精神的精髓,雷锋精神不仅要扎根于心中,更应当彰显于行动。

  在贯彻雷锋精神的行动中,大学生村官展宜霖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品尝了人生五味:甜、鲜、咸、辣、苦。

  第一道“锋”味:志愿服务,“甜”在我心

  三月初,孙蒋社区以 “ 学雷锋,志愿行,暖民心 ” 广场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就此拉开了 “ 学雷锋,品五味 ” 系列活动的帷幕。在社区楼前的空地上,大学生村官和社区志愿者们组织进行了理发、推拿、修脚等志愿服务,量血压、测血糖、把脉坐诊,检查视力、关注眼底健康、预防眼部疾病等健康服务。居民们在享受志愿服务的同时,抱着 “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 的奉献精神,积极响应社区 “ 捐衣捐书 ” 活动,共计捐献秋冬衣物一百多件,有益书籍八十多本,为贫困人群 “ 穿暖衣、读好书 ” 贡献了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品味行善助人的 “ 甜 ” ,用真诚的服务,换取他人的微笑。

  第二道“锋”味:“鲜”美爱心餐送“妈妈”

  “那天,我们就是‘妈妈’们的儿女,陪她们吃饭、聊天,帮她们收拾碗筷、洗碗、擦桌,尽己所能为“妈妈”做点事。”

  在节假日,大学生村官走进了社区内困难失独母亲家中,为她们送上了一顿温馨的午饭,带去了社区对她们的关心。

  志愿者们品味着爱心餐的 “ 鲜 ” ,用悉心陪伴,让失独母亲不再孤独。

  第三道“锋”味:汗水的“咸”味,饱含春的喜悦

  “ 孩子们说过,植树是种下希望,是美化环境。一点绿意虽然除不了漫天的霾,但带动大家共同植绿,我们的环境一定会更好。”

  春日里,大学生村官带领孙桥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在社区的绿化带内开展补绿活动。铲土、扶树、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倒春寒带来的寒意被社区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汗水驱散。

  志愿者们品味着汗水的 “ 咸 ” ,怀抱着春的喜悦,期盼着绿意森森。

  第四道 “锋”味:“辣”,是一种火热的气氛

  “ 我们的表演老人们看得既开心又感动,还带动了老杨伯伯跟我们一起唱沪剧。散场后老人们都很高兴,我们说好了下次再来探望。 ”

  大学生村官做主持,串起了社区党员志愿者的精彩节目,为朗高养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歌曲戏剧表演。精彩怀旧的节目勾起了老人们的回忆,产生的共鸣化成掌声阵阵;节目间隙的点心、水果,随着祝福送到了老人手中。

  志愿者们品味着表演现场的 “ 辣 ”,用火热的心,抒发爱老敬老的情。

  第五道“锋”味:“您辛‘苦’了!”

  “ 我们一直都很敬佩环卫工人 ‘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 ’ 的职业奉献精神。切身体会了才知道真是累。我们想用行动向他们说一声:‘您辛苦了!’”

  在无锡市环卫节之际,大学生村官带头参与了环卫工人的日常清扫工作,扫路面、倒垃圾,还代表社区向环卫工人送上了按摩仪,希望缓解他们的腰酸背痛。

  志愿者们品味着劳动的“苦”,用实际行动,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今年的“学雷锋,品五味 ”的系列活动已结落下帷幕,但贯彻雷锋精神的行动永远在路上。大学生村官将与孙蒋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深入群众之中,把志愿服务变为一种常态,将志愿精神铸成一种品质,让居民的生活更加团结美好。

  (滨湖区河埒街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