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4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5-08-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无锡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的考察和考核工作,提出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等审批手续;负责市管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配备工作;协助部、省属单位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配备工作。

  2、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定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划,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3、研究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政策和制度;负责和指导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工作。

  4、研究和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和指导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负责抓好全市的党员教育工作;负责抓好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5、负责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市管领导干部的监督,研究和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和规定,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检查督促;承办有关干部问题的审查和调查核实工作。

  6、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规划、协调、检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搞好干部培训基地建设。

  7、负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的宏观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知识分子工作的政策、规定,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专家队伍和科技人才队伍的管理和建设。

  8、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4年度部门决算包含了无锡市委组织部机关(含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及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干部培训教育专项资金、基层党建专项资金等全市性政府项目资金的收入和支出数据。

  (三)2014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突出“四个强化”,协助市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得到新加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在全市2万多个党组织、40多万名党员中,扎实开展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强化“一把手”履职机制,强化督导把关,强化典型引领,强化问题整改,开展“443”整改行动,“四风”得到有力整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人民日报》、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中央电视台等省级以上媒体累计报道我市教育实践活动153篇,中宣部把以市国土局为代表的无锡“简政放权、流程再造”经验作为重大典型进行了集中报道,宜兴市在中央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交流。省委督导组多次肯定,无锡教育实践活动走在了全省前列。

   2、把好“五道关口”,构建干部选任五项机制,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得到新提升。贯彻总书记的新指示,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的新要求,呼应教育实践活动中干部群众的新期待,制定出台“1+8”干部工作制度文件,即市委《关于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科学机制的意见》和关于民主推荐、干部考察、任前公示等8个配套文件。文件出台以来,各级党委(党组)认真把好民主推荐关、考核考察关、廉政关、讨论决定关、社会公示关等“五关”,着力健全领导和把关、动议推荐、考核考察、培养锻炼、管理监督等5项机制,干部选任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3、立足“三考三看”,改进干部实绩考核,正确政绩观在干部队伍中得到新巩固。坚持考发展,看业绩实不实,考民意,看群众认不认,考状态,看队伍强不强,修改完善《改进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工作的意见》,区分市级机关部门、市(县)区、开发区以及镇(街道)等层面的不同情况,开展分层分类考核。结合届中考察,建立干部考核纪实档案,深入考核干部依法履职、推动和服务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

  4、面向“三个一线”,加大培养锻炼力度,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得到新增强。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认真执行年轻干部“三个一线”挂职锻炼的《意见》,通过到全市重大项目锻炼、到乡镇街道(功能园区)负责科技人才工作、到经济薄弱村开展扶贫式挂职等7种途径,采取市县(区)联动、分层分类,基层点单、供需对接等方式,选派新一批20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推动墩苗成长。

  5、把握“三个关键”,从严开展干部管理监督,选人用人环境得到新优化。突出关键对象,开展“送一本《条例》、做一次承诺、开展一次专题谈话、听一次专题讲座”等“四个一”活动,从严监管“一把手”。突出关键环节,坚持教育引导、制度约束、检查反馈、关爱提醒“四个从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引导干部做明白人、普通人、知情人、健康人。突出关键行动,组织选拔任用专项检查,开展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等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职数预审、重大事项查核等新规落地,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6、注重“四个深化”,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新加强。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深化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区域化党群公共服务中心”、“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等为民服务平台;深化队伍建设,组织全市120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赴华西村、400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赴红豆集团集中培训;深化“两新”组织党组织有效覆盖,开展“两新”组织“先锋公益伙伴”结对活动;深化制度建设,出台《关于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实行市、区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服务功能。

  7、坚持“四轮驱动”,深入实施“人才强企”五项工程,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坚持政府导向、企业主体、市场决定、环境承载“四轮驱动”,集聚人才创新创业,纵深推进“东方硅谷”建设。以“人才强企”为核心,大力实施思想引领、队伍再造、助企引才、强企提升、传播影响等五项工程,构建“双招双引”7项机制,创新推进开发园区人才工作。目前全市共引进9名诺贝尔奖得主、11名外籍院士与民营企业牵手合作,其中4名诺奖得主入股民企创业,形成了独特的诺奖“无锡板块”。

  8、争创“五型组工”,致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组工队伍的作风形象得到新改进。开展“五查五创”,认真抓好全市组织系统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组织人事报》、《党的生活》等中央和省级媒体对我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制定出台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意见,组织开展“建设‘五型组工’、助力‘四个无锡’”主题实践活动和新一轮“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支余情况

  (一)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收入20301681.8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301681.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见附表1)。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支出20301681.8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301681.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0元(见附表2)。

  (三)2014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0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元(见附表3)。

  (四)、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见附表4)

  (五)、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见附表5)

  (六)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见附表6)

  (七)2014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见附表7)

  (八)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见附表8)

  (九)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见附表9)

  (十)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见附表10)

  (十一)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见附表11)。

  2014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无锡市委组织部

   2015年8月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