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5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5-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的考察和考核工作,提出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市委管理的领导干部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等审批手续;负责市管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配备工作;协助部、省属单位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配备工作。

  (二)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定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划,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三)研究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政策和制度;负责和指导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工作。

  (四)研究和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和指导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负责抓好全市的党员教育工作;负责抓好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五)负责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市管领导干部的监督,研究和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和规定,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检查督促;承办有关干部问题的审查和调查核实工作。

  (六)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规划、协调、检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搞好干部培训基地建设。

  (七)负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的宏观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有关知识分子工作的政策、规定,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专家队伍和科技人才队伍的管理和建设。

  (八)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研究室(宣传信息办)、干部一处(公务员管理处)、干部二处、干部三处、干部四处、青年干部处、干部教育处、干部监督处、组织处、组织员办公室、“两新”办、知识分子工作(人才)处。

  (二)下属单位: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全市组织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做到“五严五强”,即按照中央“五个从严”的要求,严治强魂,着力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固本强基,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活力;人才强企,引领推进“东方硅谷”建设;制度强责,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模范强己,努力打造过硬组工队伍,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坚持严治强魂,着力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用好华西村、红豆大学、海澜集团凤凰学院等本土培训基地,提升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实效。从严把好干部选任关口,落实市委《关于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科学机制的意见》及八个配套制度,突出德的考核,注重平时考察,探索协同考察,真正把人选准用好。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发挥年轻干部“三个一线”挂职锻炼平台作用,通过3年努力使市级机关中层干部普遍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创设六项负面清单,试行后备干部退出机制。完善从严管理干部体系,严格执行市委《关于进一步从严干部管理监督的实施意见》等“1+X”系列制度,做到思想上真重视,选任上真把关,管理上真到位。

  (二)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活力。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联系服务基层等“六大行动”,完善市、区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制度,放大红豆党建效应,大力实施“雁阵计划”,培育一批标杆式、示范性的“两新”党组织先进典型。构建组织有效覆盖的新格局,建立健全工作、组织、人员、职能、资源“五统筹”园区党建工作机制。着力建强基层执政骨干队伍,坚持选好用好管好带头人,积极探索建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激励保障机制,制定党员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建立流动党员网上交流平台,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班,开展处置不合格党员试点工作。

  (三)坚持人才强企,引领推进“东方硅谷”建设。制定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强化“三个一把手”抓“人才第一资源”的工作机制。深入实施“东方硅谷”系列人才计划,深化拓展“人才强企”工程,以开发园区为重点实施“双招双引”,做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全面融合;以产业行业为依托,选择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整个产业的技术提升和市场突破;以乡镇街道为承载,加强产学研资用协同创新。实施“基业长青”企业家培育工程,助力企业家转变创业理念,提升创新能力。开展“东方硅谷”新闻宣传行动,推动形成百姓创业、大众创新的环境和氛围。

  (四)坚持制度强责,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精神,制定实施本市《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拿出落实改革举措的施工图、时间表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明确组织部门的整改落实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三级联述联评联考”,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的组织和指导,建立定期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排查考核制度,进一步提高党内制度执行的“刚性”。

  (五)坚持模范强己,努力打造过硬组工队伍。以“建设‘五型组工’、助力‘四个无锡’”为主题,开展“进组织部为什么、到组织部干什么、在组织部比什么”学习讨论活动和组工干部职业道德教育,加强组织部门政治建设;有计划地开展学习研讨、实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加强组工干部能力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开展新一轮“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加强组工队伍作风建设。

  四、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无锡市委组织部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电化教育中心等两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委组织部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237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7.11万元,专项支出950.1万元。

  (一)基本支出

  1.收入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27.11万元。

  2.支出预算及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55.9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组织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54.4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116.76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二)专项支出

  1.收入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50.1万元。

  2.支出预算及内容:

  (1)基层党建专项143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基层党建活动载体建设、党建工作课题研究等支出。

  (2)人才工作专项583.1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培育、引才活动及工作推进等支出。

  (3)干部培训专项224万元,主要用于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特色专题培训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委组织部机关2015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总计594.68万元(含专项),其中:“三公”经费预算100.4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26.53万元,公务接待费39.9万元,公务用车费34万元);会议费预算224.25万元;培训费预算270万元。

  2015年度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无锡市委组织部

  2015年4月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